close

SNC00023.jpg

"啊嗚(!?)~~~問世間…頂級是何物?直教人生死相許?你要吃donuts嗎?"(大誤)

LION os:吼~不好意思,我是來當偽比例尺的

 

首先要感謝…我們家的ZOJIRUSHI機械式電子鍋~

因為你,讓我們渡過了十幾年可以有還可以吃的飯

…除此之外還有什麼要謝的嗎?

還有…

因為你快掛了,煮出來的飯尚可食,讓家父嫌東嫌西

所以我才有機會一睹頂級之芳顏!>/////<

 

我說像我這樣會為了小家電而瘋狂的人有多少咧咧?

阿災~不過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

煮出好吃的食物,也是本人所嚮往的

(雖然平常我一個人時都亂煮…囧)

而要煮出好吃的飯,米質當然是占很大的影響,而器具所影響的壓力、溫度也占了很大的影響

好的電子鍋可以讓平凡(or略差)的米煮出來後提升到"佳"的程度

(就好像手搖磨豆跟機械磨豆的差別一樣~手搖的顆粒粗細有個極限)

 

而啥是IH電子鍋咧?

借一下ZOJIRUSHI官網的說明= =+…http://www.zojirushi.com.tw/contact/contact.html

「Induction Heating(電磁誘導加熱方式)。

利用IH電磁線圈由電流來產生磁界,而產生的磁界會經由產生漩渦電流傳到內鍋,因此內鍋本體會發熱,因此熱效能更佳,

內鍋整體會均一來完整加熱,強大的火力來炊煮所以炊煮出來的米飯較為飽滿與香Q。」

簡單的說…就是會比較好吃啦XD

 

好了~以上廢言太多,有礙觀瞻,以下立即來驗明正身唄唄唄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外包裝:

真的是龐然大物

長:寬:高=46:34:29(cm),重9kg 

SNC00024.jpg

SNC00025.jpg

 

打開箱子箱緣有包裝要領跟附屬品的標示~

SNC00026.jpg  

 

左:我是說明書…我有45頁囧

右:我是簡易使用指南…其實我只是一張"非常大張"的紙

SNC00027.jpg

 

再來…脫衣服省略~(羞)

真接入題~將將將~~~

目前尚未插電,前面面板即有時間顯示

SNC00028.jpg 

 

面板全貌:

本人最愛的功能:特點1號:少量~~~設定(只有日立才有哦~)

 SNC00029.jpg

 

排氣裝置:雖據稱是不會有蒸氣排出(特點2號),但還是會有微量蒸氣從兩個孔排出

排氣裝置是可拆式的,使用完也要拆下來清洗

SNC00034.jpg

 

電子鍋側照:左下有一小孔是放飯勺盒的插座(另一邊也有~)

SNC00039.jpg

SNC00040.jpg

 

內鍋圖:特點3號:據稱是多層+2000度鍛造

外層很特別,是粗糙的~(看也知道囧)

也因此,置入電子鍋時要小心,容易磨掉電子鍋(會哭)

SNC00032.jpg  

 

內鍋內照:

~兩排水量圖,因為可煮的東西蠻有變化的,都有刻度,兩邊不太一樣

SNC00033.jpg

 

電子鍋內上蓋圖:這個可以拆下來(因為使用完要清洗~)(累)

SNC00036.jpg  

 

我拆~下面那塊"鐵"~就是拆下來的"無需加水自動蒸氣機"(官方名稱)

SNC00037.jpg  

 

再拆~~
"無需加水自動蒸氣機"是由兩塊"鐵板"組成
左:鍋蓋加熱板

右:金屬板~

在電子鍋使用完畢後這些都要拆下來清洗,雖然都是材料都是不鏽鋼

但慎重起見~一是怕有異物塞住、二是怕真的生鏽囧

官方說明書叫我們使用完要幫它脫脫光洗澡…

SNC00038.jpg  

 

前天拿到個鍋傢伙實在是很興奮吶

什麼不高興的事通通都瞬間過往雲煙了(對~只有瞬間哦^.<)

 

今天能拆的都拆了(別叫我拿螺絲起子來拆……)

至於到底煮一煮會不會像中華一番那樣跑出一條金龍咧?

還是會像食神一樣煮佛跳牆煮到爆炸呢?

這改天等我買米了再來補啦啦啦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隻鬼夜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